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机关党建  -> 正文机关党建

市委宣传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更好地运用“红色根脉”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日前,温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联合瓯海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在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举办“传承浙南火种学习百年党史”暨“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市党史学教办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瓯海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共80余位党员参观了浙南一大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聆听瓯海党史研究室主任洪凯讲解浙南党史故事。在浙南一大旧址灵佑殿,党员们参观了当初召开浙南一大的地下密室,有几个党员更是猫着腰通过不足一米高的小门,再沿着四级木制小梯往下走,狭小的空间,简陋的设施,却是当年25名代表开会的所在地,通过现场体验,大家深深感慨当年的革命是何其艰苦和危险。

  在随后的学习会上,老党员胡国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红色微党课,他用乡音生动地讲述了革命先辈——打不死的周阿福的故事。周阿福身中两弹而未致命,经短暂三天疗伤后,就带着未痊愈的枪伤,返回渔潭村,坚持革命斗争,这种精神值得大家永远铭记。

  活动现场还为7位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在前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及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围绕党日活动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大家在交流分享中都表示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好,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始终对标对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实践成效,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从参观学习中,从红色微党课中,充分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充分感受到了温州是一片红色基因浸透的土地,革命烈火燃烧的土地,英雄辈出的土地。我们要在党性洗礼中铸魂补钙,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