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出版版权电影  -> 正文出版版权电影

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 2021城市书展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温州商报

  3500平方米、十余家大型出版社、知名作家签售、新书分享会、十余场与读书有关的配套活动……一年一度的温州城市书展如期而至。作为2021“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温州城市书展既面向读者又引领阅读,让不同年龄层的读者都能徜徉其中,感受书香魅力。

  依托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平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6年举办温州城市书展。今年的书展设置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展区、出版名社联展区、亲子阅读主题展区、特色书店展区、版权设计展区、非图文创品展区、中国寓言文学馆展区,书咖和舞台等文化活动区。相较往年,书籍数量更多、涵盖门类更全、配套活动更多、优惠力度更大。

  据了解,为了丰富本届书展的内容,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将携旗下浙江教育出版社集团、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浙江古籍出版社、浙江摄影出版社8家出版社集体“亮相”书展,展示浙版好书;同时,新经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磨铁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3家全国知名出版社也将精选优秀图书参展,丰富书展内容。

  围绕“书香社会,阅读温州”这一主题,温州无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佐佑书坊、温州人文图书有限公司、温州文乐图书有限公司、温州市蓝登图书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状元蓝图书店6家本地特色书店组团参展,展陈近万种出版物、大量最潮流的图书文创。在书展现场,温州这批最有腔调的特色书店将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设计,不仅适合打卡,还将为广大读者在书展现场提供书籍“买手店”式服务。

  名家签售讲座,一直是深受读者欢迎的一项互动活动。马伯庸、沈石溪、杨帆、雷冬冬等作家将出席本届书展,并在现场做签售、讲座。

  在书展现场,即将开馆的中国寓言文学馆将在书展上设置特装展位,让观众抢先“打卡”。在这里,以中国寓言文学馆为参照,模拟搭建了一个立体的寓言世界;在这里,寓言文学与瓯海纸山文化相融合,两种文化碰撞出精彩火花;在这里,扫码就可以听到陪伴几代人长大的寓言故事,还可以了解寓言的发展历史,以及温州寓言作家的代表作。

  为了激发版权创造能力,版权设计展区将集中展示2020年温州市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和其他优秀创意设计实物等。现场还有版权作品免费登记,以激励我市创作者的版权保护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展,参展书商也给出最大的诚意:书展期间,全场书籍8折、部分书籍5折特价。 (董建福 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