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五大类18例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召开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和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选树(选评、树立)第二次联评会议。第二次联评会议选出了五大类18例道德模范候选人。

  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6例。各市的推荐名额为每类2例,共10例。基本标准要做到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关心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群众公认。

  联评会议上,各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对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推选的典型人物进行评审筛选,经详细审议、讨论各类典型事迹,初步评审选出了五大类18例道德模范候选人。

  下一步,我市将对候选人进行联审和公示,最终确定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名单和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选树名单。

  何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