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温州赛区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5月8日下午,“百年潮涌·温州印记”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温州赛区总决赛举行,共有来自县(市、区)和市直机关的12支队伍36名选手从初赛、复赛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全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烈氛围,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于4月初启动“百年潮涌·温州印记”党史知识大赛。初赛期间,通过“云”直播、“云”参与的创新形式,吸引了8.7万人在线答题,40多万干部群众参与。

  总决赛现场更迎来了两位“高龄”的答题人——分别是80岁的赵淑芹老人和90岁的马崇迪老人,“我一直在自学党史,这次填写的这张答题卡,也是想测试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赵淑芹老人拿着一张填满了答案的答题卡说道。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大赛旨在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温州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的黄金发展期、精彩蝶变期,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勇争先、走前列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赛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结合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开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非矾苍南队、一“鹿”扬帆队荣获一等奖,鹿城区委宣传部等荣获组织奖。(谢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