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金亦山被追授“最美温州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金亦山家属颁发证书

  昨天,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金亦山家中,慰问金亦山家人,并送上“最美温州人”证书和慰问金。

  金亦山生前系永嘉县委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4月20日,因病抢救无效离世,年仅48岁。金亦山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尽职尽责、忘我工作、为民造福,是同事心中的领头人,百姓心中的贴心人。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追授金亦山“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

  他一心为民、热心解难,是群众眼里的“老娘舅”,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千方百计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担任县信访局局长近3年时间里,他先后接访约访重点人员600余人,参与研判化解历史积案260余件。

  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是同事心里的“老黄牛”,他始终勤勉尽责、任劳任怨,不管在哪个岗位,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忘我地工作。

  他为人正派、待人以诚,是大家尊敬的“老大哥”,有着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管是群众还是朋友同事,都说他有一种特别的亲和力,春风化雨。

  金亦山的先进事迹,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鲜活教材。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为更好地学习金亦山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以典型力量教育人、引导人、带动人,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五个排头兵”,做到八个方面“勇争先、走前列”,正筹备“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并开展巡回报告,目前已整理金亦山相关事迹材料,并作为主题报告会的重要事迹之一。(记者金朝丹通讯员吴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