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党风廉政  -> 正文党风廉政

市机关党建第一片组例会暨“双建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19日下午,市机关党建第一片组例会暨“双建工作”推进会召开。第一片组18家单位参会人员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的带领下来到市委宣传部予以现场观摩指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陪同观摩。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双建”工作,紧密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突出领导带头。市里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建立“双建”领导小组,制订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去年7月以来,先后3次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双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多次就“双建”工作作专题部署。突出奋勇争先。实施宣传战线“四力”增强工程,组织开展比学争先集中述政活动,持续开展“先锋模范岗”“每月之星”“点赞榜”评选,围绕“五好五模范”目标,通过“五比五强”,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各项工作荣获省级以上表彰肯定30多项,个人荣获市级以上各类表彰奖项30多人次。突出制度保障。形成涵盖23项内容的《市委宣传部内部管理制度文件汇编》,作为办公工具书,部机关干部人手一册“随时学、随时用”,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清廉机关氛围更加浓厚。

   张洪对市委宣传部“双建”工作充分肯定,对市委宣传部近年来形成的比学争先机制高度评价,指出常态开展“先锋模范岗”“每月之星”“点赞榜”评选是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21条“组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带动机关工作人员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有效载体。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