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鹿城南汇打造智慧“红色学习站” 有声明信片入耳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今天组织为我过政治生日,让我回忆起在党旗下举起右挙的初心誓言,更坚定了一心为党、践行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前几天,在鹿城区南汇街道的24小时理论学习站,辖区20名党员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录制对党心声,再把一张张“红色有声明信片”分享给身边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声”动。

  能够在党员“政治生日”上制作红色有声明信片,得益于鹿城区委宣传部、南汇街道与浙江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听见鹿城·24小时理论学习站”。这座集合了3万余本综合有声书籍、2.9万余条权威红色学习音频的智慧红色阵地,集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等功能于一体,也是国内首个以红色有声内容为主、向公众24小时免费开放的智慧阅读空间。

  打造百姓身边的智慧“红色学习站”,是南汇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更入心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该街道挂牌成立鹿城首个街镇党史宣讲名师工作室,打造“老干部(党员)党史宣讲团”,并开设“教授说党史”沙龙讲述与温州相关的红色故事,开展“寻访红色记忆,聆听党史故事”系列党史宣讲。街道还推出了“童读汇”品牌,开展儿童文学沙龙分享,将党史故事用儿童能理解的方式诉说。(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