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出版版权电影  -> 正文出版版权电影

温州正式启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28日,温州召开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为期2年的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出席会议,并宣读国家版权局《关于同意温州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主持会议。自此,温州成为我省第一个启动创建的地级市。

  近年来,温州理顺版权行政管理机制,加大版权知识宣传普及,培育版权设计创作人才,健全版权保护司法机制,打造集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版权发展保护“全链条”,成功培育全省第一家文化设计类上市企业,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版权服务示范园区,近5年版权登记量达1.8万多件,拉动服饰、鞋业、汽摩配等优势产业增值近千亿产值,以版权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为全国版权保护提供了“温州路径”,温州市委宣传部获得“2020年度中国版权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