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泰顺:文化礼堂成为学习阵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泰顺县大安乡以群众“家门口”的文化礼堂为阵地,结合文化礼堂“家”活动载体,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活用资源,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贯通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最后一公里”。

  日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安乡创新策划建设了文化礼堂党史学习教育广场,村民们通过听党史课、看党史,以听得到、看得到的方式学党史,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大安乡政府还在文化礼堂开展宣传展板观看活动,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立体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内涵与目的,真实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走向十九大的故事。该乡还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精神家园阵地作用,通过“赛-建党百年·舞动初心”“观-红色经典·忆苦思甜”“唱-红动浙南·传唱经典”“讲-党史宣讲·追忆峥嵘”四重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他们在礼堂农家书屋建设红色书吧,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柜,让村民多了一个学习党史的地方。(通讯员张奕足记者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