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好人”走进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德润瓯越,大爱温州。6月4日下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浙南红都”现场交流活动暨“百名好人办百件实事”启动仪式在平阳凤卧凤林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2020年12月-2021年5月“温州好人榜”,他们中有用心用情收留留守儿童,将他们视为己出的爱心妈妈李美珍;有胸前挂满荣誉勋章,退休后20年一直致力于瑞安市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建设的志愿军老战士马发泉;有照顾三位智障小叔子57年的“嫂母”林爱莲;有用生命诠释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信访工作者金亦山等等,太多好人的名字出现在大家眼前,他们身后的感人故事,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启动“百名好人办百件实事”活动,正式发布了百件实事清单,包括为贫困儿童送自行车、关爱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知识讲座、开展志愿服务等,旨在此次活动,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进一步放大最美温州人的示范带动效应,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

  近年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高校、村镇、机关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进一步掀起了崇尚温州好人、学习温州好人、争做温州好人的热潮。截至今年5月底,温州共有46例入选“中国好人”,220例登上“浙江好人榜”,823例被评为“温州好人”,全市共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例。(平阳分社记者 张炜 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