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剑谨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神圣使命,也是全省上下的一场时代大考,是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责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站在“两个大局”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融进去,为温州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更坚强的宣传力量。

  胡剑谨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为“共同富裕”凝聚共识、团结力量

  要按照党员干部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高校师生全覆盖的要求,启动各类宣传平台载体,全面动员各级机关宣讲骨干和市民宣讲员,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要深入研究、深刻领会,讲清楚示范区建设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讲清楚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深刻内涵,讲清楚浙江的基础和优势,讲清楚温州的探索和实践,加强谋划对接,把温州元素、温州经验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框架,借势借力讲好温州故事。

  要抢抓历史机遇,率先拿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的温州方案

  ▲要在文化高峰精神地标打造上做好先行示范。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提炼好、展示好、传承好瓯越文化,更加重视“温州学”研究,深入挖掘“永嘉学派”深厚内涵,构建框架、形成体系、活态展陈,把“永嘉学派”作为文化温州建设最有标识性的精神地标进行打造,擦亮品牌。

  ▲要在宣传文化系统数字化改革上做好先行示范。要在“宣传嘉”文智大脑的基础上,着力在文化礼堂点单服务、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版权服务、海外传播、全民技艺普及、农村数字电影下乡等具有宣传工作标识的“小切口、大场景”中取得实质性突破,把积累的工作优势转化为改革的先发优势。

  ▲要在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共享上做好先行示范。要对照全域均等化、全生命周期、全方位优质服务的要求,激活阵地、整合资源、下沉力量、共享服务,围绕“育好小,养好老,帮助中青发展好”的要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和家门口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倾斜,全面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要在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上做好先行示范。要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标准,进一步改造提升硬环境,滋养涵育软指标,全面激活每一个文明因子,争取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全域“满堂红”。

  ▲要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上做好先行示范。要充分发挥温州对外传播的工作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队伍优势,变“借船出海”为“造船出海”,主动对接布点,久久为功持续深化工作品牌,巩固提升领先地位,把共同富裕的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

  要加压奋进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围绕“半年红”“全年红”的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七一”关键时间节点,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平组织“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巡回展、“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等系列活动,联动中央、省、市、县全媒体资源,深入开展主题采访和建党百年系列新闻发布活动,持续造浓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