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为党代言 共富有我 温州青年理论宣讲大赛赛出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体现人民教师的价值”“用实践锤炼品格,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昨天举行的“守好红色根脉齐绘共富美景”2021年温州市青年理论宣讲暨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决赛上,来自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单位和在温高校的16支参赛队伍、115位选手,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助推“共同富裕”等主题,共话新时代新担当。

  用“微言”讲述好故事,用“微课”传递正能量。台上,各位理论宣讲佼佼者结合各地各领域的发展变化,以及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以互动式、情境式、文艺式等富有感染力、表现力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激情洋溢、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来自乐清的林丽群和她的学生们,把课堂搬上舞台,通过一首童谣,讲述祖孙三代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从中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温州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跨越江河、攀越险峰,金壬壬等选手演绎红军战士营高强度连续行军的故事,给人深深的震撼。范继忠和孙伊文,以现代乐器、新潮电子音等摇滚元素与传统鼓词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宣讲《给党的心歌》,令人耳目一新……

  在6分钟主题宣讲里,各路选手尽显“神通”。最终,陈诺、张超贺、刑涛获大赛一等奖;市公安局、鹿城区委宣传部等9家单位获组织奖。

  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市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温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海外宣讲团、新闻记者宣讲团、高校思政宣讲团等组成,旨在构建全域覆盖、跨界融合的青年宣讲队伍,为全市理论宣讲人员提供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帮助实现理论知识与宣讲实践有效互补,推动形成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志愿宣讲新格局。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凝心聚力的一个重大活动。自3月拉开序幕以来,各地各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海选赛”122场,吸引了3000多名青年宣讲员参赛,营造了青年学党史、讲党史的浓郁氛围。各地各单位还以比赛为契机,发动宣讲员们边赛边讲,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弄、工厂车间、课堂讲坛,开展宣讲2928场,展播各类宣讲微视频474个,持续掀起“红动浙南”新热潮。

  近年来,全市理论宣讲工作蓬勃开展,连续11年举办微型党课大赛,越来越多的青春力量投身于新时代理论宣讲大潮。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有创新提升,许多“00后”首次精彩亮相,并采用“互动式+情境式+文艺式”的组团宣讲模式,让党课走“新”更走心。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宣讲人才将被选聘为温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