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瑞安民警林可锋踏上“爱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瑞安市红十字会为林可锋举行欢送会。

  12月13日上午,瑞安市红十字会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主人公是瑞安市公安局民警林可锋。当天,他将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至此,他也成为浙江省第741位、瑞安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林可锋今年45岁,1998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瑞安市公安局信访科副科长。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医院打动员剂的林可锋,他告诉记者,根据医院安排,他将在本周五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而这几天他每天要在医院打两针动员剂。“打完除了腰部有点酸,其他都挺好的。”林可锋说。

  在工作之余,林可锋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2000年开始便参与无偿献血。在2007年的一个休息日,正在玉海广场游玩的林可锋突然看到广场上正在举行一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益宣传,于是他便主动加入。今年9月15日,林可锋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一通电话:“您好,您的血液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匹配上了,请问您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得知配对成功的消息后,林可锋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这是一次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幸运。”林可锋知道,对于血液病患者而言,配对成功的概率很小,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十万分之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让他义不容辞。

  据悉,为了配合捐献,林可锋在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捐献各项工作,调整身体状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以后也算是‘血脉相通’了,希望我的捐献能够为你带来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境,一定要加油!”林可锋想对远方的患者这样说。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林可锋于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湖岭、上望、锦湖等派出所工作,从事过户籍窗口、行政内勤、侦查打击、社区管理等工作岗位,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心系群众,是派出所公认的“多面手”和业务尖兵。工作中,他总是想群众所想,用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也因表现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3次,先后获得浙江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温州市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次捐献,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一项造福人类、惠泽同胞的崇高事业中,为患者带来更多希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