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家门口的旅游打卡地,喜提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温州发布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其他省级相关部门,发文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1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和“2021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其中,我市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入选“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浙江花城食用花卉养生基地、温州市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入选“2021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一起随来看看↓

  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温州最有“故事”的街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一直以来就是外地游客来温的必游目的地,是温州老城商业文化氛围最为浓厚的地域,是一条历史底蕴、人文情怀、百姓情结有机融合的老街,街道两旁建筑基本保持原有西洋风格。

五马街。林日初 摄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将禅街、五马街、公园路连为一体,街区围绕五马街以精品零售业态为主、禅街以时尚互动体验业态为主、公园路以特色餐饮业态为主的业态体系,着重打造主街三段相互补充,各具风格的商业业态,并同步塑造街区背街小巷“一街一品”,以慢行的形式,打造成历史文化街区的主动脉。

  街区以打造“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区、温州文化游园旅游区、瓯越古城地标”为定位,全力抓好月光经济,形成30亿级消费商圈。2019年底成功完成名城广场并开业,商业体量4万平方米,成功打造古街高档次高品位综合体;推进特色街巷业态更新工作,公园路成功打造非遗文化体验街区。此外,商圈公共交通便利,并汇聚吃、住、行、游、娱、购等6种消费场景。

  2021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浙江花城食用花卉养生基地

  浙江花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于2017年,由青年农民共同组建,他们怀着共同的梦想,创建花城。公司现有2个基地,分别坐落于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二源镇湖田村,是一家集食用花卉种植研究、驯化、加工生产、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互联网+”农业企业。

浙江花城食用花卉养生基地 图自“温州文旅资讯”

  目前,该公司在让川村建设了以食用玫瑰为主的食用花卉种植示范基地130余亩,二源镇200亩,目前共种植研发食用玫瑰花、洛神花、金丝皇菊、香菊、日本食品菊花、小皇菊、雪菊、千日红、金银花、迷迭香等近20来个品种。

  温州市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

  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以陈无择中医药文化为核心,以中医药文化气息浓厚、名医集聚、科普活动丰富、展览展示常态化和学术活动频繁为特色,努力打造大中医、多业态的中医药文化旅游养生特色街区。

  目前,该街区被列为浙江省中医药“十四五”规划主要产业平台之一,被纳入提升工程。

温州市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 图自“温州文旅资讯”

  2021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位于卓诗尼时尚产业园(龙湾区永兴街道滨海六路),占地面积120余亩,年产女鞋1600多万双,现有员工1800余人。

  卓诗尼时尚产业园以“年轻向尚”为主题,将传统制造工业、商业办公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内有休闲咖啡吧、时尚购物中心、智慧员工餐厅、全智能生产线、卓诗尼文化馆等软硬件设施。卓诗尼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成为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商务办公、体育健身、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时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