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温州瓯江口:喜事新办“云婚礼” 打造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没有宾朋满座、也没有锣鼓鞭炮,却有鲜花簇拥和超过10万来自“云端”的祝福。3月28日下午,2022年“樱·缘”瓯江口樱花云婚礼在8对新人的期盼中举行。在这场以“赴樱花之约、见文明有礼”为主题的婚礼中,网络直播成了最大的特色,“云婚礼”也成为引领瓯江口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云上婚礼依旧浪漫

  线上共享“别样”甜蜜

  疫情虽然没有结束,但幸福不能缺席。在万事皆可“云”的互联网时代,“云婚礼”应运而生。樱花盛开的美景如同大自然的幸福宣言。在瓯江口十里樱花园里举行了一场以“迎亚运,讲文明”为主题的新人趣味运动会。摸石过河、赶小猪、背夹球、抛绣球……8对新人们在樱花的簇拥下,牵手合作,共同体验运动的趣味。

  在风景优美的九珑湖风景区,以樱花为主题的婚礼现场,粉色小花时刻演绎浪漫风情。最美的樱花迎来了最浪漫的婚礼。

  “能和大家一起举行婚礼,而且是云婚礼,不仅参与了简约婚礼,还支持了防疫工作,让体验加倍,意义更加倍。”在温州医科大学工作,来自嘉兴的新娘姚情表示,自己的丈夫是温州附二医的医务工作者,更直观了解到防疫人员在这场疫情战役中的付出,所以选择不聚集的“云婚礼”来实现自己的婚礼梦。

  仪式开始后,走红毯、新郎向新娘求婚、双方相互表白誓言、交换戒指……所有流程下来不到一个小时,全程都由工作人员进行直播。

  “祝你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祝福新人白头偕老,和和美美!”“今天是你们喜结良缘的日子,祝你们幸福美满,永寿偕老!”……20万的点击量、10万的赞、满屏的祝福,“云婚礼”不仅给新人们一场独特的婚礼纪念,也给无法到现场观看的亲友,身临其境的参与感,同样“仪式感”满满。

  与传统婚礼相比,虽然现场少了些许热闹与喧哗,但亲友们对新人的祝福不会少。看着不断弹出的留言,新娘周华结感动地说:“所有观看视频的人都是我们的伴郎、伴娘,也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者。”

  创新移风易俗

  打造文明婚俗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云婚礼的新人,有来自企业的员工,也有参与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有还未领证的年轻夫妻,也有31年婚龄的老夫妻,他们都是瓯江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他们发挥着“瓯江口人”独有的“拓荒牛”精神,不忘初心,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基层,奋斗在一线,为瓯江口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对于佳期如梦的年轻人而言,与其苦苦等待,不如来一场说办就办的“云婚礼”。

  婚俗从新从简,但爱从未减。“云婚礼”看似简约,实际上是对婚姻本质的回归。随着瓯江口多举措践行移风易俗,越来越多新人开始去繁从简,以一种更“小而美”的方式,见证自己的爱情,传递自己的心意。新人们也在这次“云婚礼”中向广大网友倡导: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现代文明婚姻新观念,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崇尚家庭美德、建设幸福家庭的生活理念。

  婚俗改革给温州瓯江口的新人们带来哪些新体验?

  目前,瓯江口推出“樱”缘婚俗改革品牌,丰富樱花爱情故事文化内涵,将移风易俗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打造“樱”缘品牌;设立“樱”缘有约新婚云课堂,为新人步入婚姻上一课,对婚姻关系进行指导,提高婚姻准备度。此外,瓯江口还推出“樱”缘调解室,为夫妻提供了调解、咨询和疏导服务,促进婚姻家庭幸福和谐。

  瓯江口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实验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文明新婚俗,践行移风易俗,打造文明婚俗新风尚,助推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