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让夜间生活更美好!温州市民文化露台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以天为庐,以星空为幕。5月20日晚间,“爱的一万种表达”文艺分享会在温州市文化馆的拓展新空间——市民文化露台展开。全新的空间,带给市民全新的夜间文化体验。

  夜幕降临,灯光点亮。活动在加纳歌手Percy《世界有你温州有你》中拉开序幕,除了实力嘉宾带来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以外,还有永嘉昆剧团黄苗苗演绎的《牡丹亭·寻梦》,以及温州五洲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献上的充满别样异域风情的非洲舞表演。多样的演奏技巧,不同的音乐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分享嘉宾用音乐、舞蹈诠释着对爱不同的表达,合着夜间的清风,吹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整场活动结合线上直播,以文艺的方式,串联起不同人对爱的不同表达。

  市民文化露台是温州市文化馆不断提档升级公共文化空间而打造的新舞台。利用文化馆三楼露台的开放性,融合多元化理念,市文化馆不断实践和创新,不仅升级更新“外貌”,更是将常态化的文艺活动充实其“内涵”。露台的音乐舞台化作了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浪漫氛围的更加多元化的文化空间,让参与者远离城市喧嚣,抛开烦恼忧愁,找回最原始最简单的快乐。据悉,这里将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演出、沙龙等,以轻松、开放的空间结合常态化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了周边市民的夜生活。近期,市民文化露台将推出系列“仲夏之音”的时尚乐队分享会。

  2021年,温州市获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温州市文化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阵地,在疫情常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强内功,不断融合了线上线下,创新了服务手段,强化了总分馆联动,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新空间。近年来,作为温州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及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场所,年接待市民10余万人次,通过“内外兼修”回应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