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新思想 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精神 当先锋 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瓯越思享+温宣悦读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7月8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所辖各支部党员,赴三垟湿地“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开展“学精神 当先锋 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瓯越思享+温宣悦读会”第二期活动。

  活动中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新思想,探访了榕树园习近平总书记亲植榕树,参观了时光长廊、党史教育馆、红色理想区、主题党日馆和党群服务区等特色区域板块,在主题党日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在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中专题学基础上,七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交流分享,切实把学与悟结合好,进一步领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实干热潮。

  本次活动通过走出来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寻根溯源中深刻读懂新思想的萌芽与实践,体悟真理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力推进“文化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贡献温宣先锋力量。

  “瓯越思享+温宣悦读会”分享:

  余友斌(市委宣传部机关一支部书记,干部处处长):今后五年温州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振兴,深入实施“文化+”战略,扎实推进“三年百项文化工程”,抓好温州宋元码头遗址保护利用,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深入发掘千年瓯越文化的底蕴、精神和价值,充分发挥温州人力资本、人文精神、人脉资源优势,激发全民创业创新活力,建设世界温州人的精神家园、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高地、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板块,让源远流长的瓯越文明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交相辉映。我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和团队的力量。

  叶琳(市委宣传部机关一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干部):今天,我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环境怡人的“城市绿肺”重温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让我再次感受到真理的力量。作为宣传系统的一名党员,我将进一步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深入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优化工作路径,以“能力提升”推动工作提质,以“服务先行”带动“工作争先”,在文化温州建设的征程上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徐文建(市委宣传部机关二支部党员,文产办干部):在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我也努力学习《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这本书籍,尤其是在“心无百姓莫为官”章节里,我更加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的人民情怀,更加感悟到“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价值力量。接下来,我在工作中要强化“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群众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潘永塔(市委宣传部机关二支部党员,版电处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者,更要紧随总书记的“足迹”,秉承总书记的工作精神,让宣传工作更贴近群众,充满“汗水味”,要更注重方式方法,富有“人情味”。宣传工作者更要严于律己,保持“清廉味”。新时期,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投身温州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投身“两个先行”,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庄燕妮(市文明中心支部党员,公民道德建设处干部):作为机关青年党员,我认为要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做到分内事不推诿,不是自身职责的理好关系,在风华正茂的时候,始终保持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履职担当,不负韶华;要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主动思考,头脑风暴,创新性开展工作,就本人本职工作来说就是要吃透上级要求,指导各地各部门推进全域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整体水平;要始终保持浩然的正气,强化自身修炼,防微杜渐,公私分明,对党忠诚,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

  周雪微(温州新华书店支部党员,沁书集经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呈现了“八八战略”指引浙江改革发展的历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演进历程。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思想、文化的传播离不开书籍。我作为在新华书店工作的党员,更要担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把好书选进店堂,用最美的陈列展示、在最明显的位置展示和推荐给广大读者,带头走在前列、服务群众,干在实处。

  王丽丹(温州新华书店支部纪检委员,副总经理):作为宣传文化系统温州新华书店的一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助力“两个先行”中,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文化与共富的内在联系。当前,我们新华书店要在现已构建的“线上+线下”360度全方位阅读文化服务生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打造”新时代复合式文化空间”,在建设中融入瓯越文化元素,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让群众文化活动真正惠及百姓,擦亮“书香温州,悦读共富”文化品牌,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