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宣传文化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动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施艾珠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宣言书、动员令。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不仅要学在前,干在先,争当表率,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热潮,为全市奋进“两个先行”凝心聚力,奏响温州时代发展强音。

  施艾珠强调,要聚焦“文化温州建设跃升”,对照市委“10项举措”,以“三年百项文化工程”为总抓手,深入实施“文化+”战略,每年拿出一批文化振兴标志性成果,在“两个先行”中推进文化先行,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更深沉的宣传文化力量。

  施艾珠强调,要突出地域影响力,做好温州宋元码头遗址保护利用,推进《温州大典》研究编纂工程,研究展示“宋韵瓯风十二章”,厚植瓯越文化底蕴。要着眼城市辨识度,立体打造“南戏故里”品牌,叫响中国民办博物馆之城,系统塑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品牌,擦亮温州文化金名片。要聚焦文化竞争力,推进文化+创意全链条打造,推进文化+旅游深层次融合,推进文化+数字高能级创新,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共同富裕的贡献度,加快公共文化“扩中”“提低”,构建均等普惠共享的文化生活,建设高水平全域文明城市,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