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瑞安因公牺牲民警叶永亮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22日下午,因公牺牲的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叶永亮被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追授为“最美温州人”。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向叶永亮家属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送上慰问金。施艾珠向叶永亮家属表达了深切慰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组织反映。她说:“叶永亮同志的事迹令人动容,作为一名民警,他拼搏进取、敢于担当、忠诚守护一方平安,真正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还特别关心同事战友、爱护集体荣誉,这些都是很宝贵的品质,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民警的精神风貌,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标看齐的模范和学习的榜样。”

  叶永亮,生前是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三级警长。200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入警,先后在文成县公安局南田派出所、特警大队,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曾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个人嘉奖和通报表扬。8月10日上午,叶永亮在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35岁,后被追评为“最美瑞安人”“瑞安好人”“瑞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参加工作以来,叶永亮一直忠诚履职,积极参与巡逻防控、防暴处突、疫情防控等公安工作。他被称为“温州警队的刘翔”“六边形战士”,是指导新警训练的“校长”,是练兵比武时难缠的对手。7月以来,瑞安特警正全力备战温州公安特警系统年度大比武。集训期间,作为主力的叶永亮总是第一个在靶场就位,压子弹、瞄靶、射击,与战友们并肩训练;晚上,他又参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准时出现在巡逻岗位,在人来车往的城市街头守护平安。

  “你可以永远把后背交给他。”在同事眼里,无论遇到什么危险任务,叶永亮都是可以信任的队友。作为公安队伍里的尖兵,叶永亮始终奋战在维护稳定、保护人民的第一线,多次参与并成功处置危急警情。据不完全统计,叶永亮每年参与武装巡逻150余次、各类安保和警卫工作20余次。疫情防控期间,曾连续30多天日夜坚守路面检查站点,排查各类涉疫人员200多名。

  瑞安市领导麻胜聪、孙寒星、郑章辉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