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绝对忠诚讲政治 携手奋进新征程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10月1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收看过程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收看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胡城: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举国振奋、群情激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制定的方针、政策、任务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就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是一项大工程,我决心在工作学习中认真学习掌握,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宣传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时代鼓与呼、为奋斗聚力量。

  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王薏: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意义重大深远。上午的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过16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深受鼓舞。报告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指明发展方向,激励发展信心,对于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员的我来说,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尤其让我振奋,更激励我不断直面当前温州文化建设的新形势、新课题、新任务,勇于挑起新担当、敢于探索新路径、勤于开创新业绩,为温州深入建设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城”,高质量建成“全国版权示范城市”,高质量推进文化高地建设,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蔡雄磊: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听了之后,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特别是报告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把握真谛、始终坚持。要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认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小妮:认真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报告符合党心民心,指明中国前进方向,鼓舞信心,振奋人心,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的文献,是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我们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虽然由于年龄关系已在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是共产党员的标准、义务、要求是终身的。我们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为人民做好事,一辈子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党员庄燕妮: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各族人民、各民族党派等作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其中党员放在最前面。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瞬间觉得腰杆子挺了一些。作为全国9600多万党员的一员,自己的工作其实也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一份力量。共产主义事业,是全体党员,全体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每个年轻党员都要鼓足劲,做到有“志气、骨气、底气”,在有生之年,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党员郑华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升腾起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和力量。我将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上来,切实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结合工作实际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温州新华书店支部书记金峰: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历史盛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日月开新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此次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今后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岗,干事创业,守好新华书店红色根脉,贯彻文化先行战略,全力做好新时代门店转型升级,打造好“文化重要窗口”的目标,让精神富有,生活美好成为共同富裕鲜明底色。

  温州新华书店支部党员陈志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观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倍感自豪;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身处这样的时代,亲身参与这样波澜壮阔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无上光荣。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努力学出忠诚和大义、学出自信和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