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楠溪江畔“银杏王”迎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楠溪江畔银泉村400多年的“银杏王”,已迎来最佳观赏期。

  12月10日天气晴好,15点多,记者在永嘉县大若岩镇银泉村的“银杏王”公园看到,这棵古老的银杏树已披上“金装”,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与树下的三官亭、树后的古村落民居、树前的清溪相映衬,构成一帧绝美的画卷。“银杏王”树下,围满了拍照打卡的游客及摄影师。银泉村位于永嘉县大若岩镇,楠溪小源中游。银泉村的这棵400多年的银杏树,高约27米,树干粗达5米左右,要三四人才能围抱。据村民介绍,一般农历十一月初,银杏树叶逐渐由绿变黄,大约两周观赏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岩坦镇屿北村,一棵2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已通体金黄,映衬着古屋卵石,宛若一幅绝美的油画。秋风吹过,银杏叶在空中打着旋儿飘然落下,铺就一地金黄;有的飘到树下的水池里,唯美诗意。相比银泉村的银杏王,屿北古村的银杏落叶地上铺得更厚,如果没风没雨,大约还有一周左右可观赏。

  这么美的银杏树,如果遇到冷空气来袭,经常是一夜之间满树的黄叶掉光。所以,能一睹银杏古树耀眼的金黄,也是一种缘分。错过这一季,就得等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