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楠溪江旁花开梅园 永嘉梅花文化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游人在梅园赏花。赵用摄

  “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永嘉县东城街道梅园村,漫山的梅花已汇聚成一片香雪海。元宵佳节,昨天上午,在婉转细腻的永昆选段中,“春来楠溪花开梅园”首届永嘉梅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揭开序幕。

  开幕式分为“添取一枝香”“梅美与共”“花开淡墨”“云赏梅花”4大篇章,通过5位主播全程直播互动,集探花赏景、书画创作、插花茶艺、汉服游园、元宵灯谜、民谣音乐等丰富体验于一体,呈现厚植于楠溪江的宋韵文化与梅花文化的深度融合,同时助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为打响“宋韵古镇诗画楠溪”品牌,推进“音旅融合”发展贡献梅园力量。

  元宵佳节,正逢梅花盛开期,在千斛万蕊、花团锦簇中,“杜丽娘”袅袅婷婷地走来,带线上线下的游客网友同赏这“姹紫嫣红开遍”的绝美景致。泠泠琴音响起,在《梅花三弄》的韵律中,插花、点茶,还原宋时赏梅雅事。

  梅园村山明水秀、村以花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如今梅园已有1万多株梅花,共30多个品种,其中更有百余株数百年树龄的古梅,规模、数量、品种等各方面均居全市前列。

  首届永嘉梅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了楠溪江乡村赏花游的序幕。接下来樱花、桐花等花海将相继开放,营造踏春赏花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