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宣传部开展“瓯越思享+温宣悦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开展“瓯越思享+温宣悦享会”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出席,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在曾伟、陈靓秋、周仲亚、柯云强、朱全全、谢安等六位领导和同志的集体朗诵《时间的入口》节目中拉开序幕。

  “对于时间,我们就是骑手,我们只能勇敢地骑上马背,与时间赛跑,在这个需要英雄的时代,我们就是英雄!......”慷慨激扬的朗诵,激励着大家珍惜时间,奋斗奋进。

  六位党员干部代表做了精彩分享,博得了现场70余名部机关党员干部阵阵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启来一一做了点评。施艾珠为各位分享者颁发了纪念证书。她说今天的分享让自己深深感受到宣传干部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展示了宣传干部有爱有才非常美好的一面。温宣是个有爱有才温暖的大家庭,人人都是温宣的代言人。她倡议每位同志一年至少上台分享一次,把更多的精彩分享给大家。

  吴妙选:百戏之祖是南戏,南戏故里在温州。今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简称春戏晚)首次走出演播室在温州举办,不仅舞台绝美、如梦似幻,更是情景交融、意蕴绵长,令人动容,让人难以忘怀。以“千里姻缘一线牵”“万水千山只等闲”“不破楼兰终不还”“满城尽带黄金甲”四句话,分享了春戏晚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

  史宇翔:以《我的社区故事》为题,分享了自己下派社区期间的两个暖心故事:稻香村的文明变样,刘月地的快乐生活。以故事为例,说明了做群众工作既是件很难的事情,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关键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释清楚、处理好,把“杂音”变成“和音”。

  陈丽君:以《色彩之美自然之道》为题,从春节晚会《满庭芳.国色》节目启发大家从中国传统美学中复古寻色,体验东方色彩之美;由《延禧攻略》剧中配色是中国传统色还是莫兰迪色,引出并分享《中国传统色:故宫里的色彩美学》这本书,并和大家一起欣赏了苍烟落照、东方既白、香炉紫烟等一系列美好传统色彩;再以央视春戏晚闪耀的“温州元素”,进一步激励大家扛起担当,推进东方美快速复兴,引领全球时尚,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范依琪:从“一方水土、一方食味”到“才子之乡、文化之邦”再到“入梦牡丹亭、寻戏古临川”,娓娓道来家乡的美食文化、才子文化和戏曲文化,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江西抚州。

  戴一品:与大家分享了《一场大戏》《一点遐思》《一张照片》《一次感动》《一声祝福》“五个一”迎春日志,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有感于央视春戏晚而作的词《满江红·温州戏》:千年商港,安澜亭,江涛拍岸。八百里,潮涌惊叹,戏曲春晚。半江光影半江城,阑珊处英武豪迈。南塘彩,古韵新唱,意悠长。创新史,载荣光。春回归,再出发。先行路,瓯越处处有戏。千帆竞度激洪流,幸福温州立乾坤。盛世兴,古今共鸣,踏浪行。

  梅阳(副部长):分享了个人创作经历,多年来,聚焦国家大事,聚焦市里中心任务和重要活动,有感而发,灵感所至,先后创作了40余首歌词,专注主旋律,歌颂新时代。并现场分享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原创歌曲《那一天》,让大家在深情、嘹亮的歌声中,深切体会了党不忘初心、奉献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信和美好向往。

  开展“瓯越思享+温宣悦享会”系列活动是市委宣传部机关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活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任务,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读书思考分享,促进部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紧密结合,学出发展信心、学出赶超举措、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成效过硬、形象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