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遇见浪漫“樱”缘 海经区这场中式集体婚礼太美了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牵手樱花下,爱聚海经区。4月9日,九对新人在海经区的十里樱花园里,以温馨浪漫而又简约时尚的方式步入婚姻殿堂。这场古典、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融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既体现了海经区青年积极向上、倡导移风易俗的生活方式,又让新人们多了一份家国情怀,为青年朋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齐心迎亚运

   新人参加古风趣味运动汇

  凝心聚力迎亚运,趣味运动展风采。为营造全民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当天上午,本次集体婚礼特别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汇,不仅从现场布置、服饰穿着展现了古风,还对运动汇里的项目进行了精心设计,投壶、踢毽子、拔河……项目内容简单易行且科学有效,参与度非常高,现场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在婚礼仪式前,参加这样一场趣味运动,让我们每个人状态满满。”平时自称运动协调性较好的张若琳是一位白领,她认为这个运动汇除了展现积极向上的面貌外,更是用实际行动去宣传去迎接亚运会的到来。酣畅淋漓的运动背后,更是展现了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据了解,本次集体婚礼筹办方以亚运进社区为行动,为新人搭建了一个和谐的沟通交流平台,引导大家走出家门,以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共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古风遇樱花

   让中式集体婚礼焕发新魅力

  “好美啊,想不到古风的衣服和樱花这么般配。”新娘倪茜蒙在上午的游园活动里,拉着摄影师拍了又拍,每张照片都爱不释手。据了解,本次集体婚礼分“樱”趣、“樱”悦、“樱”缘、“樱”润四个板块内容,每个板块内容都与樱花相结合,把樱花主题融入,显得独具特色。

  “想不到我们生活的地方景色这么美好!”新人们感叹道,自己平时工作繁忙,今天算是好好领略了樱花之美。下午两点三十分,九对新人身穿红色中式礼服,伴随着入场音乐和祝福,在亲人及观礼嘉宾的瞩目下,走上象征幸福美满婚姻的红地毯。

  跨火盆、过马鞍、行作揖礼、交卺礼……每个仪式环节都浓浓的传统文化特色。“我和爱人来到海经区工作生活,还在一个公司,但是我在销售前端,爱人是在后端生产线,正好听说有这个集体婚礼的活动,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想通过这个活动达成自己的心愿。”来自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的两位新人向记者介绍。

  活动现场,嘉宾还为新人颁发了集体婚礼证书,赠送了樱花主题礼品。“在海经区我收获了相濡以沫的爱情。”新人庄智鸿作为新人代表进行发言,他认为海经区生活环境优美,各类人才汇集,这让他更加憧憬城市美好的未来,让自己坚定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产城人融合

   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新高地

  本次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均来自海经区的单位和企业,不乏研究生、本科等高学历的新海经区人。他们中有生产线上的工人、企业管理人员也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其中不少新人都已经在当地落户扎根,他们默默奉献,奋斗在一线,为海经区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成功走过五届的樱花节,已成为海经区知名度最高的文旅IP。樱花节包含欢乐跑、Let's樱joy市集、海经区成就图展、赛艇表演赛、樱花诗会等多种活动,集体婚礼更是作为压轴大戏为市民朋友奉上视觉盛宴。

  近年来,海经区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做足了文章。针对各类人才打通蓝领公寓、配售商品房循环通道,制定留住多元人群的政策体系,让一大批青年创业者在这里落地生根,成家立业。在产业上,海经区聚焦聚力招大引强、工业提升、改革创新,加快打造产业新城、活力新城、品质新城。在生态建设上,海经区坚持“多彩绿带,花漫新城”的设计理念,目前已颇具成效。

  春回日暖,让我们共赴樱花之约,一起来感受海经区的开放、现代、活力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