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宣传部开展“团辅党建 馨心相惜”减压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进一步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加强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身心健康水平,4月28日下午,根据2023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安排,市委宣传部开展以职场减压和干部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承办。

  活动中,温州大学教授、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廖传景以充分的尊重、理解、真诚、接纳和鼓励,通过“大风吹”、“让我为你按摩一下下”、“成长五步曲”、 “优势八卦”等互动环节,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让大家不仅舒缓了紧张的情绪,更发现了同事心目中的自己,感受到别人对自己的欣赏和信任,感受到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和力量。

  近年来,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机关干部们工作繁重,加班加点是常事,大家同时还身兼家庭多重角色,适时进行心态调适很有必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团辅活动的举办是一次加油充电,带来很多启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教大家如何正确应对和缓解压力,让大家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生风、踏歌而行的宣传干部,为全面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多温宣力量。

  近年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十分重视关心关爱机关干部,把机关干部心理健康促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从2018年开始,专门建立了心理健康师资库,通过“点单+送课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提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团辅等各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心理健康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