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仙女下凡赏菡萏 市民着古装游园与满池粉荷“争艳”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来源:温州网

  炎炎七月,又到了赏荷的最佳时节。7月3日,杨府山公园荷花文化节正式启动,公园里满池的荷花竞相绽放,市民不必远足,在家门口就能赏荷花、闻荷香。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一些市民穿着古装,化身下凡仙子,与满池粉荷“争艳”。

  荷花池里一朵朵盛放的粉荷,吐露出金黄色的花蕊;一张张滚圆的荷叶,似一把把碧绿大伞,连成一片,蔚为壮观。一池青荷,凌波翠盖,娇艳欲滴,清香远溢,漫步池边如行走在一幅沁人心脾的“荷花图”中。

  杨府山公园约有5000平方米荷花种植湖面,1700平方米的荷花培育基地,基地培育了1000多盆荷花,种植有中国红系列、千瓣莲系列、重瓣莲系列等80多个品种,摆放在公园入口、路边的荷花盆栽皆来自培育基地。

  荷花文化节启动当天还有雅集音乐会,市民可以欣赏到各种与荷花相关的音乐作品,包括古典音乐、古琴、尺八、宋钵、茶道、诗歌吟诵等节目,听着朗朗的诵读声,感受朱自清《荷塘月色》中如诗如画的美妙意境。

  荷花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期间将邀请温州知名摄影师拍摄荷花作品进行专题展出,举办儿童绘荷研学游,组织亲子夏令营,制作荷花手工艺,学习扎染、荷花手工DIY手工制皂。现场将准备并蒂莲点心、香水莲茶等与荷花相关美食供市民品尝。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仙女下凡赏菡萏市民着古装游园与满池粉荷“争艳”

  摄像陈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