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温州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 刘小涛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8日 来源:温州发布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温州市委新闻发布会8月7日举行,主题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在新征程上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回答有关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发布会。

  刘小涛作主题发布时说,20年来,温州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瓯越大地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温州产业结构重塑,激发了创业创新新动能;体制机制重塑,实现了改革开放新跃升;城市格局重塑,实现了城乡面貌新蝶变;美好生活重塑,展现了共同富裕新图景;作风效能重塑,激发了干事创业新活力。温州20年精彩蝶变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两个奇迹”的生动缩影,充分证明“八八战略”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自内心地认同“八八战略”、拥护“八八战略”、践行“八八战略”。我们真切感到,“八八战略”是把向领航的政治指引、系统全面的思想指引、引领发展的战略指引、为民造福的价值指引、实干争先的精神指引。

  刘小涛说,新征程上,温州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乘势而上续写温州创新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亚运筹办等方面积极提问,刘小涛、张振丰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一一作答。

  刘小涛感谢各位媒体记者长期以来对温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对照“示范引领”的新标准新要求,温州将努力在做到“两个维护”、铸魂溯源走心、促进“两个健康”、创新高地建设、现代都市建设、共同富裕探路、文化高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市域社会治理、加强党的建设等10个方面走前列作示范,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八八战略”引领温州20年精彩蝶变,一脉相承的关键词就是“创新、改革、开放”,温州将坚持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发扬优势、再塑优势、放大优势,再造“深化改革看温州、创业创富在温州、内外融通数温州”新景象。接下来,我们将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持续推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深化实践,干成一批标志性成果,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更好彰显思想魅力和实践力量。

  张振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这些年来,温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动“草根经济”向“雨林经济”升级、“试点先行”向“发展增效”转化、“合规经营”向“争当典范”提升,下步将坚定走好创新驱动发展“华山一条路”,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温州这片神奇土地上再次点燃新老温州人的创业激情、创意活力和创富梦想。围绕在亚运盛会展示温州风采,他表示,温州作为亚运会协办城市,正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理念,锚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着力办好精彩赛事、打造出彩城市、展示多彩文化、赋能添彩发展,以一流标准展示温州赛区最佳风采,诚邀大家到温州享精彩赛事、品瓯越文化,领略“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