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秋菊有佳色!这里百亩金丝皇菊竞相绽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金秋时节,菊花进入了采收时节。日前,位于泰顺县罗阳镇下稔阳村的百亩菊花进入盛花期,不仅成为一道秋日美景,更是当地村民的“增收致富花”。

  进入下稔阳村村口,远远就能看见金色的花海,大片大片的菊花竞相开放,黄得耀眼夺目。

  沿着田埂走进金丝皇菊丛中,花朵高低错落、随风摇曳,俯身便能嗅到深秋的味道,让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一位来金丝皇菊花海拍照的游客告诉记者:“这么一大片菊花真的超级出片,随便往那一站,都能拍出非常好看的照片。”

  除了观赏价值,金丝皇菊还可以作茶饮和药用。这几天,当地村民纷纷来到田间采摘成熟的金丝皇菊,百亩花田不仅给村庄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也让村民们增加了收入。

  “我们村2019年开始种植金丝皇菊,每年金丝皇菊盛开的时候,吸引了外地大量的游客进来,带动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村民种植的蔬菜、养殖的鸡鸭等农产品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出售。”罗阳镇下稔阳村党支部书记张超考介绍道,下稔阳村的150亩土地流转给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种植金丝皇菊,村民们能获取一部分的土地租金。在种植的过程当中,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惠及农户12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