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电影“凤凰奖”飞进平阳!黄渤、王一博获优秀男主角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网

  11月6日,浙江省最高电影奖“凤凰奖”颁奖系列活动首次走进地方,在温州平阳艺术中心大剧院外凤凰广场举行,8部优秀电影捧走14个奖项。

  浙江电影“凤凰奖”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办,是具有鲜明特色和浙江辨识度的电影奖项。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凤凰奖”取凤凰展翅之意,致力于扶持传播优秀色彩电影,发掘和培养优秀文化团队,助推浙江电影创作。

  第十一届浙江电影“凤凰奖”征集了30部参评影片,最终8部优秀电影捧走14个奖项。以首次成为亚运会竞赛项目的街舞为题材的影片《热烈》,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共斩获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优秀男主角、优秀音乐等四项大奖;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夺得优秀男配角和优秀美术奖;影片《独行月球》收获优秀剪辑和优秀摄影奖。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吴彦姝、奚美娟凭借影片《妈妈!》获优秀女主角奖,演员黄渤、王一博凭借影片《热烈》获优秀男主角奖,诞生了“凤凰奖”史上首次优秀男、女主角的“双黄蛋”。

  本届“凤凰奖”也得到电影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演员包贝尔称赞,浙江电影与浙江的水类似,细致、清澈。优秀戏曲片《孙悟空大战红孩儿》获得者刘建杨则表示,第一次来平阳,就来领奖,可见平阳是个好地方,引得阵阵会心的掌声。

  这不只是浙江电影的盛会,也是平阳文化生活的一次盛宴。本届浙江电影“凤凰奖”首次探索省地合作新模式,以期为山海之城平阳筑巢引凤,推动当地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颁奖典礼充分融合浙江电影、“凤凰奖”和平阳三大要素,以“凤起平阳”为主题,用沉浸式的情景演绎和原创性的文艺节目串联起颁奖全过程;此外,同时发布的“宠爱平阳”县域影视发展品牌,将使平阳走上影视旅游的文旅融合之路,加入浙江电影产业共同体。

  11月7日,来自省内外的电影业内人士还将围绕“中国电影发展态势与浙产电影的创新之路”,展开第41期浙江电影创作研讨活动,本届获奖作品也将陆续在平阳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