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泳”气十足迎新年!全省各地冬泳爱好者横渡洞头半屏海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4年的第一天,2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冬泳爱好者们齐聚洞头国际放生台,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冬泳邀请赛,以挑战自我的方式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上午11时15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选手们纷纷跳入冰冷的海水中,伴随着刺骨的海风和岸上观众的呐喊声,冬泳勇士们不畏严寒,激流勇进,全力以赴游向终点。

  据了解,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冬泳邀请赛自2008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每年在元旦当天邀请各地队伍开展冬泳比赛,倡导“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健身理念,让体育运动深入人心。

  洞头区冬泳协会会长陈裕华说,冬泳号称“心血管体操”,对心血管、脑血管、心脏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能够锻炼人的意志力,带来很多的正能量,所以说冬泳是一项有益的运动。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冬泳爱好者协会的28支代表队280人参加,参赛者当中年龄最小的35岁,年龄最大的已有70岁。选手们从星光码头出发,游到半屏韭菜岙沙滩,完成全程约650米的比赛。

  据悉,冬泳比赛时气温不到10摄氏度,但选手们毫不畏惧,仍旧是热情高涨,寒冷的海水无法阻挡他们对冬泳的热情,劈波斩浪,勇立潮头。

  冬泳爱好者葛先生说,我们是从市区过来参加比赛的,冬泳可以锻炼身体,这个活动组织的很有意义,大家热情高,氛围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