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梅花提前开了!若闲来无事,不妨去看看“梅”事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来源:温度新闻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梅花绽放,冬景增香添色

如若闲来无事,不妨去看看“梅”事

在永嘉县东城街道梅园村

部分梅花提前10多天悄然绽放

小村迎客来

  走进梅园,清香扑面,顺着花香,园里的丰后梅和原梅已傲然盛开。丰后梅枝条直上或斜出,灰绿的小枝上花团锦簇。而在粉色花海中,点缀其间的白色原梅则显得十分出彩。粉白梅林相交,虽未到盛开期,不少游客已前来寻梅。

  从青田来的游客何女士说,冬天看到盛开的梅花,就感觉特别惊喜,快乐开心。徒步在乡野的小道,突然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感觉特别值得“来此一游”。

  梅园村党支部书记陈丐忠介绍,由于今年气温较高,为梅花盛开提供了有利条件,比以往提早了10天左右,目前,园内的丰后梅和白梅都已经初绽,而且长势喜人,吸引不少周边游客前来观光,预计1月下旬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据悉,梅园占地1000多亩,种植1万多株梅花,有宫粉梅、美人梅、绿萼梅等40多个品种。花期可从1月中旬延续至3月份,正月梅花开得最闹。为此,梅园村正在加快停车场、道路拓宽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度,打造全新的梅园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