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听,花开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温州网

马鞍池公园的二月兰

马鞍池公园的彩色油菜花

  正是花开的季节,看看市区的一些公园都开了些什么花,一起来听花开的声音。

  在庄重典雅的郁金香渐渐沉寂之时,市区马鞍池公园的冰岛虞美人、彩色油菜花、二月兰等景观野花隆重登场了,恣意盛放,尽显野趣之美,田园之乐。

  去年底,马鞍池公园在郁金香种球种植时精选地块,同步播种野花花籽,营造春日花海景观,现在这批野花接力郁金香迎来盛花期。

  马鞍池公园的彩色油菜花是通过杂交育种而得,有橙色、粉色、白色、淡黄色、金黄色等不同颜色,集中在公园湖中半岛,面积约1000平方米。

  除了彩色油菜花外,马鞍池公园还种植了冰岛虞美人,面积大概800平方米,以白、橙、黄三色为主,花瓣轻盈、花径纤细,似蝴蝶般翩翩起舞。

  这几天,马鞍池公园桂花园和梅花园沿岸的二月兰花势最是强劲,开出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气势,一片片,一丛丛,沿着水岸蜿蜒,人入其中,花海过膝。

  温州的玉兰花寻着花信风在春分节气后盛放,淡妆素裹,亭亭玉立,硕大盏形的花朵在枝头轻颤,微风送来淡淡幽香。漫步街头不经意的邂逅,一树圣洁典雅的玉兰尤胜百花。

  现在温州公园中比较常见的玉兰有两种——白玉兰和紫玉兰。白玉兰又名“望春”,契合二十四花信风中的立春第三候——望春,意味着玉兰开始发苞萌芽,天气回暖,春天到了。紫玉兰又名“辛荑”,荑是花蕾初生时的嫩芽,古人常用“手如柔荑,肤如凝脂”来形容女子洁白柔嫩。

  玉兰先花后叶,满满一树,温文尔雅,只是花期不长,喜欢的朋友早点行动,赏花留影莫迟疑。市区九山公园、荷花路口袋公园都是赏玉兰的好去处。

  近日,在绵绵春雨的滋润加持下,市区绣山公园南北门的比利时杜鹃首先吹响了开放的号角,小莺、霞红等品种也不甘示弱陆续开放,而春潮、火烈鸟、蓝英等稍晚一些的杜鹃也已蓄势待发。

  来源: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