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文成县成功举办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才艺展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1日下午,文成县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才艺展演在双桂乡宝丰村文化礼堂成功举行。宝丰村是文成县今年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最大的村,此次展演也是一场文艺慰问演出,可以进一步丰富了灾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他们进一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当天下午,展演节目丰富多彩,精彩不断。铜铃山镇下垟文化礼堂选送的民俗表演节目《串灯舞》,充分展现了当地的优秀地方文化。大峃镇凤垟村文化礼堂、公阳乡鹿堡村文化礼堂选送的《叶氏太极》,参演者个个精神抖擞、尽献才艺,不时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此外,南田镇五源村文化礼堂选送的双人舞《风鸣动》、西坑畲族镇西坑文化礼堂选送的魔术《梦幻魔鸽》、桂山乡桂山文化礼堂选送的舞台剧《桂花盛开的地方》等节目,也很好地展现了村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丰硕成果,扶持和培育农村文艺团队,活跃群众舞台,繁荣群众文化。活动自今年9月份开始,17个乡镇的近50个节目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6个节目进入决赛。最终,来自铜铃山镇下垟文化礼堂的《串灯舞》和大峃镇凤垟文化礼堂的《烟花三月》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