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洞头区“你最有才”达人秀在岙仔文化礼堂火热开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14日,东屏街道岙仔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歌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洞头区首届"你最有才"农村文化礼堂达人秀初赛正在这里火热开展。

  “民”星上演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的各代表队纷纷展示了静心准备的排舞、歌曲、朗诵等节目。《脚擂鼓》、《与狼共舞》、《秀色》、《爵士舞》等歌伴舞依次上场,为现场观众带来有声有色的视听盛宴;大门镇选送的民俗表演《马灯戏》给大家展现了一幅太平盛世景象,令现场观众无不感到心醉。表演唱《逛新桥》精彩演绎了洞头陆岛相连十周年的新气象;闽歌串烧、京剧念白《报花灯》以优美的旋律和接地气的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我们文化礼堂前不久刚举行开堂仪式,今天就迎来了如此亲民的活动,真的是太好了,平日里大家都念叨着人气不足,礼堂的建成,让我们找到了归属感”岙仔村的曾阿姨对记者表态道。

  草根技能演绎高手民间

  “哇塞,这雕的也太形象了吧,太厉害了”,在劳动技能环节,参加木雕、玉雕以及贝雕的选手们以其精湛的技艺、令人乍舌的雕刻手法、美轮美奂的构图设计让在场的观众发出阵阵的感叹声。此外,现场的织渔网比赛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参赛选手飞针引线、织梭飞舞,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不到一会就织了一大半,让评委老师和观众不得不感慨民间高手云集。“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日在家里没事就编织渔网,没想到今天还能来参加比赛,要不是今天有点紧张,我还会织的更快呢……”来自半屏社区的陈大姐腼腆的说道。

  劳动技能环节还有渔民画、厨艺展示以及五分钟挑担等才艺展示,都以精彩的形式去诠释和讴歌了海岛人民勤劳勇敢、质朴美丽的优良品质。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初选出了15个节目进入下一环节的比赛。区广电台也对比赛进行了全程录制,将在下周对胜选的节目进行展播并开展网站、微信投票,最终选出“你最有才”才艺达人9名以及1名“最受欢迎达人”。

  据悉,此次“你最有才”农村文化礼堂达人秀围绕“精神家园”定位,以丰富提升文化礼堂内容建设为目标,注重培育和创新,在文化礼堂开展达人才艺展示,为普通百姓提供才艺展示舞台,进一步展示文化礼堂丰富的精神内涵,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