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点赞乐清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带着家人参观乐清磐石镇河南文化礼堂。林建海出生于磐石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他坦言,在海外多年,常常想起家乡,这次他专门安排行程和家人一起感受磐石的传统文化。面对故土旧物,林建海感慨万千,向子女们讲述了祖辈的生活经历,并告诫子女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河南文化礼堂于2016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村把文化礼堂建设与当地特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紧密结合,让文化礼堂成为集思想道德、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还成立了太极、舞蹈、乒乓球等8个文体社团,群众文体活动广泛开展,使文化礼堂成为广大群众喜欢去乐意去经常去的日常活动场所。

  2013年以来,乐清市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31家,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亲民惠民的文化礼堂,建设水平居温州前列。这些礼堂将本地本区域特色资源充分融入到建设当中,增强村民的认同感、自豪感以及礼堂的厚重感。这些被老百姓津津乐道的“乡村博物馆”,让更多乐清在外游子找到了心灵栖息地,留住了乡情和乡愁。

  虹桥镇桥北文化礼堂还原了有200多年历史的传统细面手艺。柳市镇前横文化礼堂百工展示厅,做蔑、挑花、做花边、龙船人彩塑、石雕、黄杨木雕、细纹刻纸……这些当地的老行当,如今已渐渐退出历史舞台,通过搜集整理,把身边的劳动人、劳动事,通过记忆馆保存、铭记。乐清著名的侨乡琯头村,借文化礼堂的打造,全民行动,挖掘了挖掘了宋代以来数十处旧址遗址,向回乡过年的侨胞,全方位地展示驿路文化、运河文化等,增强侨胞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