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央视《记住乡愁》走进永嘉岩头古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本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制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走进永嘉岩头古镇进行实地拍摄,拍摄时间10天左右,全省仅此一个古镇入选央视《记住乡愁》节目古镇篇。

  《记住乡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传统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展现传统村落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民风民俗、乡土之物、文化积淀等,梳理传统村落的历史发展脉络。2014年,该节目组曾拍摄永嘉县芙蓉和苍坡两个传统村落,以中华传统美德“善”为切入点,全面展示优美的人文景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历史信息,展现中国人难以磨灭的乡愁。

  此次该节目再次走进永嘉,以“义以为上”为主题思想拍摄岩头古镇。永嘉岩头古镇从古至今都重视社会公利,主张见利思义,义利并重,重视道义与责任,1991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该纪录片将以两条时间顺序展开,一是岩头“义以为上”的精神始终流淌在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岩头人的血液中延续;二是古镇因“义”而起,因“义”而兴的发展脉络。

  该片制作完成后,将于2017年2月底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