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洞头举行“你最有才”农村文化礼堂达人秀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4日晚上,洞头打水鞍村文化礼堂广场上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夜晚的寒风依然没能阻挡海岛群众的热情,洞头区首届“你最有才”农村文化礼堂达人秀决赛如期上演,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1个节目入选本次决赛环节。

  

  

  比赛现场,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我,既有余音绕梁的动听歌声《逛新桥》和《闽歌串烧》,又有婀娜多姿的曼妙舞步《秀色》和《与狼共舞》,更有织网、颠球等“接地气”的技能比拼,还有传承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脚擂鼓》和《马灯戏》,美轮美奂的灯光、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经过微信投票和现场评选,最终由大门镇石浦马灯队带来的《马灯戏》获得首届“你最有才”达人秀的冠军。

  冠军成员林大姐笑着说道,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让我们农村里爱好文艺的人展现自己的风采。活动主办方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达人秀活动和文化礼堂深度结合,旨在挖掘民间能人、巧人,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神文化的饕餮盛宴。据悉,达人秀决赛的优秀节目将组成文化礼堂展演团队,到各农村文化礼堂进行展演活动。下一步,这些达人秀节目将列入文化礼堂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服务更多的基层百姓。

  近年来,洞头区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底蕴,发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农村群众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和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美丽乡村和海上花园建设提供精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