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市领导慰问好人代表 关爱“最美” 礼敬道德模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春节脚步临近,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把温暖送进好人心里,昨天在温州博物馆的道德馆里,一场“关爱最美温州人礼敬道德模范”的慰问活动展开,给“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送上了新春祝福。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最美温州人”主题活动,在全市40余个行业选树“最美”人物,并坚持举办“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12年。同时相关部门在各地设立民间道德奖超过1800个,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其中有3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6人获得全国、浙江省道德模范以及道德模范提名奖。温州也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被誉为“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

  在昨天的慰问现场,每一位好人代表身戴一条正红色围巾,成为会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中,有帮扶未成年人多年的志愿者应吟吟,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即使身患绝症,仍四处奔波为村集体事业忙碌的村干部毛显云;几十年如一日,参与助学、助残、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的企业家刘荷兰……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却拥有着同样的一颗向善之心,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领导到场慰问。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