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调研瓯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10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一行来到瓯海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和创新项目谋划情况。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陪同调研。

  胡剑谨一行先后走访了丽岙街道姜宅文化礼堂、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瓯海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各场所建设成效,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姜宅文化礼堂由原姜宅小学改造而成,拥有百姓舞台、侨馨园、三贤馆等多项设施功能,集艺术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身,是丽岙文化阵地建设的一部分。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是国务院新《博物馆条例》颁布实施后,经省文物局备案的我市第一家登记注册的民办博物馆,馆内设有剪纸馆、铜权馆、书法馆、国画馆、无人飞机科普馆等七个专题展馆及大师工作室。胡剑谨在调研中指出,要建好用好文化礼堂,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融合美丽乡村建设,注重提升设施水平,注入丰富活动内容,活跃文化礼堂氛围。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汇报了瓯海区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和创新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表示,要加强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常态化管理,搭建多样平台,展现百姓风采。要以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为抓手,从点到线,从线到面,提升品位档次,精心精细设计,推进各镇街美丽乡村建设。胡剑谨一行还与在场的基层宣传委员、宣传干事、文化礼堂总干事进行了交流。胡剑谨强调,瓯海要立足实际,抓好项目培育落实,开辟文化精品线路,彰显区域特色,精心构筑精神家园。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坚持先锋示范引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全力营造上下齐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