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再创温州新辉煌 关键在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对一个地方发展来讲,也是如此。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锚定温州未来五年前进的方向,吹响了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的进军号角。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历史已经证明,党的建设历来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为完成党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服务的。从温州发展看,正是因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使党的各级组织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才有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坚实的组织保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应该坚持全面从严要求,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温州发展打开新局面、决胜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从严治党,重点是从严治吏。温州要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坚定、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离不开上下同欲、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而铁军队伍和火热干劲,离不开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治吏。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突出实绩实干导向,大力选拔任用勇于冲锋、能打硬仗、干得成事的狮子型干部,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当太平官”,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要动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水平。要精准推进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战历练,用好考核考绩“指挥棒”,撑起容错纠错“保护伞”,既大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又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从严治党,要根植基层“土壤”。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自觉扛起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细抓小抓实到基层。要创新做好“党建+”文章,深入实施“红色系列”工程,全面加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眼下要把村社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要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视非公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有效覆盖、上下联动的党组织网络体系。

  党风决定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内容,始终挺纪在前,突出抓早抓小,筑牢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要在坚决惩治腐败之时,着力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风化俗成。要充分发挥作风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加大对农村、基层执法站所的巡察力度,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任何事业要取得胜利,都离不开思想解放、离不开激情奋斗、离不开凝聚人心。我们要立足解放思想、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要整合好各领域资源、协调好各方面关系,把一切有利于和谐的力量团结起来,为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当前,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的铁军队伍,建强一批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发展氛围,共同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