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大榕树”联盟年会在温州召开 十城联动共聚网络正能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昨天,在“大榕树”联盟年会暨“我眼中的最美风景·阳光发帖”十城联动启动仪式上,我市与9座城市共同签署了网络文化协作备忘录,携手共聚网络正能量,相约共递“最美风景”。

  据了解,温州是网络大市,现有网民680万,网络普及率达7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30个百分点,特别是在青年群体中,可以说是“无人不网,无时不网,无处不网”。自2015年以来,温州创新推出“7431”网络治理模式,牵手浙江省台州市、丽水市和福建省宁德市共同建立了“大榕树”网络文化区域协作联盟,引导网民踊跃开展阳光跟帖活动。联盟成立近两年来,有力推进了区域网络文化合作交流,净化了网络空间。

  在昨天举行的“大榕树”联盟年会上,随着衢州、闵行、锦州、贵阳、上饶、黄山等6个城市加入“大榕树”,该联盟从2省4城发展壮大到了7省10城。这10个城市还共同发起了“我眼中的最美风景·阳光发帖”十城联动活动,倡议广大网民用发现美的眼光去寻找身边的好人好事,去展现家乡的好山好水,共同构筑阳光、清朗的网络精神家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会上说,加入“大榕树”联盟的十个城市要加强协作,携手联动,共同通过阳光发帖,深入宣传各地的好人、好景、好故事,大力传播身边的最美风景和最美精神,让更多人欣赏到、感染到、鼓舞到,让正能量充盈在网络空间,齐心协力打响“大榕树”品牌。(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