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一带一路”国家刮来异域炫风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匈牙利馆展示17400年前的淡水。 □魏一晓

  今年文博会5号时尚文化精品馆专门设立了“一带一路”时尚文创展示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葡萄牙、匈牙利、保加利亚、印度、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等6个国家携各具特色的文创精品参展,葡萄牙的足球文化、航海文化,保加利亚的玫瑰文化、民族工艺,印度的瑜伽文化、檀香文化……“一带一路”国家刮来异域炫风。

  在匈牙利馆里,记者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展品——Primus water公司带来了17400年前地底下的山泉水。该馆负责人告诉记者,20多年前,Primus water公司的创始人Laszlo在去奥匈边境的途中,阿尔卑斯山脚下,意外发现了这口水井。直觉告诉他,这口井不同寻常。经过精心的开采、检测后发现,这口水井完全具有17400年以上的淡水。保存17400年前的意义可以理解为这水等同于恐龙时代。目前,primus water将作为今年夏季第六次中东欧国家峰会领导人的饮用水。如果市民有兴趣可以前往尝一尝1万多年前的“神水”是什么滋味。

  如果你是一位球迷,还可以去葡萄牙馆看一看。葡萄牙前国家足球队7号球衣核心队员维托尔·帕内拉推介足球文化衍生品。每天前十名观展者,还可获得免费签名足球。葡萄牙法马利康市议会副主席RUI MANUEL Sá QUEIRóS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温州,但是很早就听说温州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所以这次他带来了葡萄牙最具代表的牛仔纺织品、纽扣、足球和旅游产品,也希望温州人民能够喜欢。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