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龙湾共青团组织“河小二” 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志愿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为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日前,龙湾团区委结合“河小二”治水剿劣活动,组织“河小二”们参加“河长制”管理工作会议,并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团区委和“两新”团工委组织剿灭劣五类水志愿服务队的20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持小钳子和垃圾袋,沿着蒲州河,仔细捡拾河边遗留的塑料袋、食品袋、矿泉水瓶等不可降解垃圾。一个多小时的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巡查是否有偷倒垃圾、偷排污水等污染河道情况,起到了良好的监督作用。

  为进一步科普反邪、治水剿劣,团区委和蒲州街道团工委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科普反邪服务队,在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治水剿劣科普反邪嘉年华活动。从反邪操、治水剿劣三句半再到小品《骗中骗》,青年志愿者以身示教,将远离邪教等知识传达给居民们。并设置关于治水剿劣的小游戏,让市民在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树立起保护水环境的意识。(爱平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