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召开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日下午,我市召开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并推动《网络安全法》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提升温州依法建网、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

  《网络安全法》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大法。制定实施《网络安全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中国开展一系列互联网治理活动、全面参与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新秩序、新格局提供了坚固的法律依据。

  记者从昨天的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大力宣传、贯彻、深入实施《网络安全法》,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把握节点、聚焦对象,提高全民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结合温州实际,完善配套规范制度,研究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着力打造依法治网的“温州样板”;抓住契机,认真查摆问题,补好短板,在“防”“管”“治”上下功夫,确保网络空间安全,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营造积极向上的网上舆论环境。

  市领导胡剑谨、罗杰、仇杨均、陈建明等出席会议。来自市级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涉温网络媒体及互联网企业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人大法工委、市公安局、温州新闻网、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浙江帝杰曼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