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全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瓯海洞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3日、14日两天,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的全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考察团走进瓯海洞头,就两地文化产业、文化礼堂建设等进行观摩考察。

  一路比学一路探寻,两地从过去一年全市宣传系统的“温州巡礼”中启迪思想、求取“真经”、锤炼队伍,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中心的贡献率和惠及民生的获得感。

  升级提档

  两地项目比“赛马”

  比学赶超活动,看的是项目,赛的是助力发展、为民惠民的巧心思。

  花岗渔村原是藏在“深闺人不识”的古村,借本次活动“东风”,洞头宣传系统主动请来专家、设计师,为渔村转型升级谋划改造提升――以现代开发理念为指引,将洞头独特文化融入到功能改造中,打造出集渔村观光、民宿、养生休闲、特产消费于一体的旅游休闲综合体。

花岗渔村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

  秉承“宣传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瓯海宣传系统干部队伍在“琢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建设时,主动发挥“主力军”作用,搭建创新交流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品牌发布平台等,以钉钉子精神,创下了许多第一:在全国第一个启动中国青年脚型数据库项目、第一个承办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创办全市第一个时尚产业创新研究中心……

  淬炼铁军

  两地队伍拼干劲

  每一个项目的背后,浸润着宣传“铁军”的辛勤汗水,也折射出他们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

  在一段振奋人心的渔歌声中,万条鱼儿带着新生的希望,从洞头国际放生台欢快游向大海,带出了洞头人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该放生台的“精彩亮相”,背后是洞头宣传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钱飞琴不顾脚崴,坚持来回协调,奔波在一线;文化馆工作人员张海军住院期间仍不忘工作,精心构思词曲创作和仪式编排……

生命健康小镇

  在“琢磨”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时,瓯海宣传系统干部职工“撸起袖子拼命干”:短短一段时间,共有12名中外院士、200多位专家前来考察、洽谈合作或进驻,成为国内外高端人才来得最勤最密集的地方;精准宣传瓯海特色产业、新型城市化与“两美”浙江建设的“智慧碰撞”,贡献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的瓯海经验。

  两地铁军的拼劲,透过项目深深感染了考察团成员。几名来自瑞安的宣传干部作为“编外”成员,一路跟随考察团学习取经。

  为民惠民

  两地群众获“红利”

  无论是洞头的未成年人蓝色海洋基地、永宏军民融合点建设,还是瓯海的维护日康树贤博物馆、姜宅文化礼堂,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捷报频传,传递的正是宣传系统为民惠民的“心声”。

洞头未成年人蓝色海洋基地

洞头中仑文化礼堂

  在13日晚的洞头中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四千结队”活动签约仪式在此举行,洞头趁势打造了一批志愿协会驻堂、四点半学堂、假日公益学校等系列品牌,让文化礼堂精彩节目更多、百姓爱看节目更多。该村村民陈海光为此欢欣鼓舞,“这下大家伙可高兴了,好看好听好学的节目越来越多了!”

  在瓯海宣传系统的支持、帮助下,梧田街道南塘一组团居民们利用楼房架空层打造出东瓯社区文化家园:拿出年租金高达20万元的店面,再投入60余万打造城市书房,既方便周边居民看书,又为城市添缕缕书香;建成了全市首家百姓健身房,成为集百姓健身房、心灵驿站、城市书房、民间社团活动基地、春泥活动馆等多个阵地为一体的社区综合体。

  作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学标杆、谱新篇”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坚持视线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有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惠及更多群众,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