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热议乐清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文明办会同乐清市委宣传部,主动策划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外宣活动,并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移风易俗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积极对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9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深入挖掘报道基层乡村、社区的经验典型和做法。各媒体共刊发(播)正面报道近百篇(条),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了乐清市近期移风易俗、丧葬改革活动,为温州文明城市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6月28日,中新网刊发《移风易俗俭以养廉浙江乐清再塑文明乡俗新风尚》的报道。报道称, 27日,浙江乐清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介绍会,推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绿色消费,再塑文明乡俗新风尚。

  6月29日,人民网刊发《浙江乐清:移风易俗破“陋习”》的报道。报道称,乐清市启动丧葬改革和整治工作,向群众普通关心的丧葬陋习宣战。几个月来,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一股丧事简办的文明之风吹遍乐清大地,广大人民群众无不对此拍手称好。

  7月4日,光明日报刊发《浙江乐清除陋习育新风》的报道。报道称,乐清市,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风越来越受欢迎。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说,传承孝道这一传统美德,对老人的关怀要用实际行动,而不是在葬礼上显示自己拥有财富、铺张浪费。

  7月5日,新华网刊发《浙江乐清:破陋习树新风一年可省“人情”12亿》的报道。报道称,实施殡改新政后,乐清市全年大约可以节省人情资金12亿元。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表示,乐清的干部将“以铁的决心,用铁的举措”来完成这项艰辛却惠及百姓的工作,将落实到最基层,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