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宣公益短片精选第39期:温州志愿者“大陈岛垦荒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956年1月,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向温州青年发出了“组成志愿垦荒队,开发建设大陈岛”的号召。1月31日,首批来自浙江温州、黄岩等地的227名志愿垦荒队队员在队长王宗楣带领下,踏上位于东海之滨的大陈岛,用一把锄头、一腔热血,开启一段艰苦奋斗的燃情岁月……1956年至1960年间,先后有4批共467名来自浙江温州、台州的志愿者登上大陈岛垦荒,他们用热血青春和辛勤汗水,换来了大陈岛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凤尾山顶高高耸立的一座高16.5米的“大陈岛垦荒纪念碑”,永远铭记着志愿垦荒队的奋斗光辉。今天,让我们通过一个小纪录片,学习和感悟温州志愿者“大陈岛垦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