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双百计划  -> 正文双百计划

张耀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张耀辉

  单位: 苍南县世界矾都传统文化研究会

  职务: 会长

  年度主抓项目: 矾都历史文化保护工程:矾山矾矿的采炼始于700多年前,至今矾矿的基本生产工艺仍然沿袭传统,堪称古代矾采炼工业的“活化石”。收集有关“世界矾都”更加完整和鲜活的史料,开展矾都历史文化研究,为矾矿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史料依据。协助做好文物保护和遗址勘察工作,支持福德湾矾矿遗址申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筹备创建“世界矾都工业遗产保护联盟”,推动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性保护,做好《矾都》的编辑出版工作。争取出版第一辑《矾都口述史》。进度安排:全年,收集更加完整和鲜活的史料,做好世界矾都文史资料收集和编辑,做好《矾都》的编辑出版工作;全年协助做好文物保护和遗址勘察工作;下半年筹备创建“世界矾都工业遗产保护联盟”;12月前,争取出版第一辑《矾都口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