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解读

在全市县、乡、村三级,由宣传系统主导培育百个示范项目和百名先锋模范。

项目来源

基层推荐 工作发现 全面排摸
三种方式梳理示范项目培育库和先锋模范培育库

培育流程

① 市委宣传部筛选确定市县培育清单(2017年5月)

在全市范围内具有一定示范性、创新性的项目"进入市级示范项目培育清单
在县级层面具有一定带动作用的项目"进入县级示范项目培育清单
在基层能够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的对象"进入市级先锋模范培育清单
在县级层面具有一定带动作用的对象"进入县级先锋模范培育清单

②“四个一”实现动态管理(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

一人一项目:每个培育项目确定一名具体责任人;每名先锋模范培育对象牵头推进1到2个工作项目
一县一导师:每个县(市、区)配备一名由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担任的“双百”培育导师,定期指导“双百”培育工作。
一月一督查:每月对各地“双百”培育进展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指导。
一季一评价:每季度召开一次汇报会,综合评定项目推进情况。

③ 年终考核验收(2018年2月)


  由市委宣传部按照一定的淘汰率对“双百”培育计划的成果进行验收,对市、县两级培育清单中成效明显、成果突出的确定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项目、先锋模范。对全市“学标杆、谱新篇”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项目和好干部,经评定后确定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项目、先锋模范。

百个示范项目

百名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