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我市3人荣膺国家级“最美环卫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我市3名一线环卫工作者张红军、舒戴瑜、卢姜毅获2017年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最美环卫人”称号。

  24日,我市举行庆祝浙江省第二十一个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会,50多名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美容师”和社会人士受嘉奖。3名“最美环卫人”将与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赴丽水参加浙江省环卫节活动,并接受表彰。

  为庆祝环卫工人节,市环卫处组织系列庆祝活动。昨天,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来自各县(市、区)及企业的13支代表队参赛。昨晚,1000余名环卫工人在温州大剧院观看慰问演出。

  目前,市区有环卫工人(不包括物业)1万多人,其中清扫保洁人员近9000人,平均50多岁。我市环卫工作成绩优异,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65%,全市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50%。其中,重要商贸街区保洁时间延长至16小时。市区生活垃圾全面实施无害化处置,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进一步扩大,市区1213座公厕也已全面实现免费开放。

  杜一川